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寒加重的女生,身体会有哪些严重危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7 11:36

俗话说“十女有九寒”,女性体寒在当今社会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女性本身体内阴气较重,阳气较弱,如果日常稍微不注重调理的话,就会特别容易造成体寒的现象,很多女生对此也是深有体会。在时代发展的影响下,为了追求时尚和潮流,很多女孩子有穿露脐上装、短裙、吊带、露脚踝的穿衣习惯;还有一部分女生偏爱冷饮和冷食、例如冰淇淋、冰柠水。

在夏天的时候,这些都是众多女孩子的心头好,但往往就是这些常见并且极为普通的行为导致寒邪侵入了女性体内,使得她们体内的寒气更加严重了,而她们也因为体寒经受了众多的折磨。那么,体寒的加重到底给女性带来了哪些严重的危害呢?

1、手脚冰凉

很多女孩子有喝冷饮、在冬季露脚踝的习惯,这些不良习惯极易导致了寒气入体,从而致使体内寒气过重,而体寒的女生,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和血液循环能力受到了阻碍,体内气血不通畅,所以特别容易造成手脚冰凉的现象,较为严重的是有的女生在被窝里睡了一晚上手脚都是冰凉的。

 

体寒导致手脚冰凉.jpg

2、小腹突出

体内寒气过重的女生宫寒的状况也会跟随着加重,小腹的脂肪刚好可以起到保护子宫的作用,所以很多的女生都会很疑惑就算自己很瘦,小腹也还是会有突出的脂肪,所以随着宫寒的加重,小腹脂肪为了保护子宫,就会一直不停的囤积脂肪,因此很多体寒较严重的女生会觉得自己小腹格外突出。

 

宫寒女性小腹突出.jpg

3、月经周期紊乱

健康状态下的女性月经周期都是正常情况的,很少出现推迟或者提前的情况,而体寒的女生宫寒也会随之加重,而且体寒的女生体内血液循环还会受到一定的阻碍,寒气过重的情况带来的就是月经周期紊乱,经常性的推迟,你摸不准它什么时候就来了,并且因为宫寒的影响,女性在月经期间特别容易出现痛经现象。

 

体寒导月经周期紊乱.jpg

4、体质虚弱,经常生病

身体需要保持在合适的温度,免疫力才可以达到最好的状态,抵抗外界病毒的侵入,但是体寒的女生本身的温度就低于身体适宜的温度,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免疫力的下降,免疫力的下降,身体极易被各种病毒感染,从而感染了各种疾病。

 

体寒导致体质虚弱.jpg

体寒绝大部分情况是因为一些外界的因素引起的,例如一些不良习惯,女性本身体质特殊,是需要好好呵护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引起注意,尽量避免冷饮冷食;不要为了风度不要温度,寒气入体除了体寒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另外就是在日常要进行锻炼,可以改善体寒血液循环不通畅的问题,血液畅通之后手脚冰凉等毛病也会跟随着解决掉;关于体寒,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通过中医的方式来治疗,选择针灸或者中药,更深层次的祛除体内的寒气和湿气。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