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握胎儿脑部发育黄金期 避免智力发育危险因素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17 11:43

今天是宝宝第22周的第五天了,胎儿发育的第22周为脑部发育的黄金时期,其它的感官系统陆续发展成熟。但这个时候同时也很容易被外界不利因素所影响,故孕妈妈要保证胎儿的正常成长,避免构成胎儿智力发育风险的因素。

22周为胎儿脑细胞增殖期

这个时期,胎儿的神经系统,如视觉、听觉等逐渐发展成熟,脑部结构的发育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胎儿在子宫内的频繁活动也在这个时候出现。胎儿会感受到外界的刺激,然后在子宫内接收,在神经系统的主动性作用下,出现一系列的活动现象。所以这个阶段是孕妈妈和胎儿互动沟通的良好阶段,适当地给予胎儿一定的刺激,是可以促进胎儿的脑部神经发展的。

严重阻碍胎儿智力发育的四大危险因素:

一、营养不良

大脑发育与功能的建立都与营养密切相关。尤其叶酸、蛋白质的补充不足或缺乏,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形成。

造成孕妈们营养不良的原因之一,就是孕期常见的孕吐现象。大多数准妈妈会因此出现恶心、食欲减退等反应,严重影响营养的摄入。因此,为了胎宝宝的将来能够聪明健康,准妈妈应努力进食,可以少吃多餐,想法控制呕吐,以多样化的食物引起食欲,及时补充营养。在饮食搭配上,准妈咪应该保证均衡饮食,多吃些蛋类、肉类、、蔬菜、水果等食物。

二、空气污染

环境污染中以空气污染的作用最广泛,包括垃圾焚烧后产生气体、香烟中的尼古丁、汽车的尾气等等,这些污染会影响胎儿脑部发育,使其智力严重受损。

三、不当药物使用

怀孕期间,孕妈妈疾病的感染和不正确食物药物使用都会影响胎儿的脑部功能。所以,准妈妈绝对不能自己盲目用药,这样只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导致脑发育不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孕期患上鼻炎,若孕妈妈既不及时就医又胡乱用药的话,不单止使病情加重,更会使胎儿智力下降,甚至导致其畸形。

四、遗传性疾病

遗传性疾病包括基因异常、近亲结婚和代谢功能异常三类。如果孕妈妈受到的辐射较多,或者感染病毒性疾病,又或者本身就具有染色体异常等遗传疾病的话,通常会使胎儿的智力较低下,如猫叫综合征、杜氏综合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