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锁去除头皮屑的小妙招,这个冬天头皮没烦恼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5 17:03

头皮屑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大烦恼,引起头皮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生活中护理不当、饮食不当和病理性头皮屑比较常见。头皮屑不仅看着不美观,而且还有氧,常常想抓,越抓越痒,给正常的生活和个人形象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去除头皮屑 的小妙招,被头皮屑困扰的小伙伴可以解锁几招试试看。

一、精油类去除头皮屑

柠檬精油:传统上,人们使用柠檬草和柠檬草油来治疗消化问题,降低血压和减轻压力。柠檬草油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可以帮助减少头皮屑症状。如果有溟濛精油过敏反应,人们可以用水稀释柠檬草油或在他们的普通洗发水或护发素中混合几滴。

茶树油:它来自互叶白千层植物的精油。从历史上看,人们使用茶树油来治疗各种疾病,如痤疮,脚癣和皮炎。茶树油含有一种名为松油烯-4-醇的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菌性能。含有高浓度松油烯-4-醇的茶树油可以通过抑制头皮上的真菌和细菌的生长来帮助减少头皮屑。直接在头皮上涂抹茶树油可引起炎症或皮疹,因此有兴趣使用茶树油治疗头皮屑的人可以先在常规洗发水中加几滴。

芦荟凝胶:芦荟是一种多汁植物,以其治疗功效而闻名。叶子中的凝胶含有几种生物活性化合物,如氨基酸和抗氧化剂,可以减少头皮屑。芦荟的抗真菌和抗菌特性可以预防头皮屑。

椰子油:椰子油可以帮助改善水合作用,减少刺激,并防止头皮上的真菌生长。

人们可以尝试将椰子油直接涂抹在头皮上,然后再将其洗净,或者找一个含有椰子油的洗发水。

对皮肤和头发的功效都非常好。

 

营养椰子油

二、日常用品去除头皮屑

小苏打:碳酸氢钠,许多人都知道,作为小苏打,可能有助于减少头皮屑。小苏打是一种去角质剂,可以去除头皮上多余的皮肤细胞和油脂。小苏打也具有抗真菌特性,可能有助于对抗负责头皮屑的真菌。小苏打具有非常高的pH值,如果人们经常使用它会损害头皮。使用过量的小苏打可以去除其天然油脂的头发,这会导致干燥或刺激,因此人们应该适量使用它。

黑豆煮水:将黑豆100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软,将黑豆过滤。用煮好的汤汁来清洗头发,可有效抑制头皮屑,防止头皮屑再生。

菊花叶:菊花叶子40片,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煮成绿色的汁液后,放凉,然后放入瓶中保存。使用时,直接用这种汁液来清洗、按摩头皮即可。菊花叶子中含有特殊的精油成分,用菊花叶煮成的汁液来清洗头发,可以有效抑制头皮屑的生长。

皂角:皂角50~100克捣碎,加水500~1000毫升煎。先以温热水洗去头上灰尘、油脂,再以皂角液洗两遍,然后以清水冲洗干净,每周两次,连洗数周,头皮屑可消失。

透骨草或桑叶煎汁:透骨草100克,桑枝50克,加水1000毫升,浓煎取汁,倒入脸盆中。待药汁稍凉后,用毛巾蘸药汁洗头部,20分钟后用清水冲净,每日洗2次,一周左右即可见效。

黑豆煮水:将黑豆100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软,将黑豆过滤。用煮好的汤汁来清洗头发,可有效抑制头皮屑,防止头皮屑再生。

三、调整饮食结构去除头皮屑

生物素缺乏可能会导致一些皮肤疾病,包括脂溢性皮炎。生物素,也称维生素B7,在支持健康的头发,指甲和皮肤方面发挥作用。富含生物素的食物包括:肝、蛋黄、坚果、三文鱼、营养酵母。食物会对身体产生巨大影响。食物可能不是头皮屑的根本原因,但可能会使症状加重。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饮食和炎症性皮肤病之间存在关联,例如脂溢性皮炎。水果和蔬菜含有许多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炎症。

坚果.

四、释放压力去除头皮屑

压力在一个人的整体健康中起着重要作用。长时间的压力会导致血压,心率和炎症的增加。虽然压力可能不会直接导致皮肤病,但它可能会恶化或触发现有的皮肤病。2014年发表的一项日本研究调查了焦虑引起的压力与特应性皮炎之间的关系。患有特应性皮炎的参与者报告的焦虑水平高于没有这种疾病的患者。

解锁了这些简单有有效的去除头皮屑的小妙招,希望大家拥有一个安稳的、没有头皮屑的冬季。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