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文宏:奥密克戎毒性不可忽略

健康 前瞻网 2022-01-16 18:16

 

1

随着奥密克戎在全球肆虐加剧,每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1月15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在央视新闻节目《相对论》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防疫质量,“如果能通过防疫跑到病毒前面,就能赢得每一场动态清零的胜利!”

在张文宏看来,尽管奥密克戎的重症化的确是在下降,但是它的毒性仍然不可忽略。如果病例持续激增,可能造成社会医疗资源的挤兑。但他仍然坚定表示,对我国的防疫措施有着信心。

目前,国际社会对奥密克戎的防控决心大幅度降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近期表示,理论上美国所有人都可能感染奥密克戎(just about everybody)。1月14日,美国新报告确诊病例93万例,7天平均报告新增病例超80万例。可以说,美国在“躺平”抗疫。因此,在未来长达半年的时间内,我国都仍将面临较高的输入性风险。面对未来的挑战,我国的防疫措施一刻都不能松懈。

就此,张文宏告诉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美国最新计算的病死率是0.24%,打了这么多疫苗,自然感染率这么高,还有0.24%的病死率,比常态季节性流感的0.1%高出2.4倍。这就是说你不能忽略它,你如果真的是什么都不做,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北京疾控提醒广大民众,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黎明前的时刻最是黑暗。张文宏坚信,原则上讲,经过未来一年,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