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和牛奶蛋白可作为原材料,形成稳定、环保的纳米结构

健康 前瞻网 2022-01-27 18:45

 

 

玉米和牛奶蛋白可作为原材料,形成稳定、环保的纳米结构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纳米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尽管很难察觉。纳米结构是在原子水平上被处理过的材料,以获得所需的材料特性。例如,它们被用于电子学、诊断学,以及作为纺织品的表面处理。纳米技术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日,林奈大学(Linnaeus University)的新研究成果为未来开辟了一个更加可持续生产的纳米技术,利用新技术,有限的自然资源可以用玉米和牛奶蛋白等物质来替代。

研究人员表示,如今,纳米结构是由许多不同类型的金属和来自化石燃料的材料生产的。而这项新研究中,团队开发了由玉米、牛奶和小龙虾壳中的天然原料制成的纳米结构表面。研究结果表明,利用生物材料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是可行的。

研究人员研究了三种可再生和容易获得的原材料的可用性:玉米蛋白(一种在玉米中发现的天然蛋白质)、酪蛋白(一种牛奶蛋白)和壳聚糖(一种存在于小龙虾壳等的物质)。结果表明,像这样容易获得的生物材料可以作为纳米结构的原材料。

研究人员将由玉米蛋白、酪蛋白和壳聚糖制成的纳米结构储存6个月,然后研究它们的材料特性如何变化。

结果发现,玉米蛋白的玉米醇溶蛋白(zein)表现出稳定的结果:6个月后,纳米结构的质量没有显着差异。然而,由酪蛋白和壳聚糖制成的纳米结构的结果并不好,它们并没有表现出同样好的稳定性。

尽管如此,该研究指出了未来在纳米技术中取代化石燃料和金属的可能性。更多的研究项目正在进行中,以继续研究使用可再生和易得的原材料的可能性。

题为Making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rom maize, milk and malacostraca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