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后重点调理宝宝3个方面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0 16:26

宝宝今天6岁3个月零3天。节假日过后,年幼的宝宝会出现一些节后综合症:节日过后,来拜访的亲戚基本都回去了,家里会变得比较冷清,习惯了节日每晚都热热闹闹的宝宝可能就不习惯了。每晚睡觉前,宝宝都迟迟不愿意上床入睡;节后上火是很多吃货宝宝都有的症状,这个时候妈妈们要注意及时给宝宝灭火;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热热闹闹的节日忽然之间回归平静,小小的心灵自然就会有多少落差,宝宝会情绪低落,脾气变得暴躁,妈妈们要注意缓解宝宝的情绪。

睡眠调整:宝宝兴奋睡不着怎么办?

宝宝睡前过度兴奋,睡眠时间规律打破,睡眠质量差,这是宝宝节后综合症的表现。要改变这种情况,各位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强行让宝宝入睡,需要循序渐进帮助宝宝调整过来。

首先家里人做好榜样,到睡觉的时间,减少娱乐活动,保持安静。如果可以,全家人都在统一的时间上床睡觉,让宝宝知道,该是睡觉的时间了,这样容易让宝宝有安全感。

其次,睡前一个小时,可以给宝宝念故事,播放舒缓的音乐,给宝宝按摩,或者轻拍准备睡觉的宝宝,帮助于宝宝睡前彻底放松,自然而然地进入睡眠状态,避免宝宝兴奋过度。

再次,宝宝早上不起床,千万不要让宝宝睡到自然醒后再起床,因为这样不利于作息时间的调整,而且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妈妈们可以播放一些宝宝平常较为喜欢的音乐或动画片,吸引宝宝尽快起床。

饮食调整:宝宝节后上火怎么办?

宝宝在节日期间,小嘴忙得不亦乐乎,有什么吃什么,特别爱吃特别香的如瓜子等容易上火的东西。

节后上火是很多吃货宝宝都有的症状,这个时候妈妈们要注意及时给宝宝灭火。首先,可以适当服用安全的儿童清热去火药物,帮助宝宝健脾消化,清热利湿,同时调理宝宝的肠胃。

其次,饮食一定要清淡。节日期间饮食油腻居多,节后就要给宝宝吃一些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的绿色蔬菜。如:卷心菜、菠菜、青菜、芹菜等,可以做成菜粥,这些青菜常食对宝宝有利无害。

同时,多让宝宝喝白开水,收起宝宝节日期间接触各种可乐、果汁。早上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喝一些白开水,补充晚上丢失的水分,清理肠道,排除废物,唤醒消化系统及整体机能的恢复,清洁口腔等。

除了上火之外,宝宝也非常容易拉肚子,当宝宝拉肚子时,记得及时给宝宝补充盐水。

节日过后,有些宝宝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做消食萝卜汤来缓解宝宝的消化不良。下面介绍一下消食萝卜汤的做法。

用料:白萝卜60克、干桔皮5克、生山楂2个、冰糖5克

做法:1、白萝卜洗净切片。

2、将所有原料放入小锅中,加水600ml。

3、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0分钟。将桔皮取出丢弃,连汤一起食用。

情绪调整:宝宝情绪波动怎么办?

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热热闹闹的节日忽然之间回归平静,小小的心灵自然就会有多少落差,节日过后,宝宝会出现情绪低落,脾气变得暴躁的情况。

在宝宝情绪有波动的时候,你千万不要跟着情绪化,保持积极、乐观、信任的态度。可以给宝宝做做身体抚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宝宝内心的焦虑感!

对于已经上学的宝宝,还要注意用积极语言暗示,如快要开学咯,又可以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妈妈也想去幼儿园呢!有效地影响宝宝的心理,尽快调整宝宝的生活节律与幼儿园的生活节律所相适应。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