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成就!机器人首次完成腹腔镜手术:无人类指导

健康 前瞻网 2022-01-30 19:43

 

1

近日,一个机器人在没有人类指导的情况下对猪的软组织进行了腹腔镜手术,这是机器人技术朝着对人类进行完全自动化手术迈出的重要一步。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科学机器人》期刊上对所设计的智能组织自主机器人(STAR)进行了描述。

高级作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怀特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助理教授Axel Krieger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我们可以将外科手术中最复杂和精细的任务之一自动化,而且STAR所做的手术结果明显比人类的好。”

该机器人在肠道吻合术方面表现出色,这种手术需要高度的重复运动和精确。连接肠子的两端可以说是胃肠道手术中最具挑战性的步骤,需要外科医生以高度的准确性和一致性进行缝合。即使是最轻微的手部颤抖或错位,都可能导致泄漏,这对病人来说可能会引起灾难性的并发症。

该团队为STAR配备了新的功能,以增强自主性和提高手术精度,包括专门的缝合工具和最先进的成像系统,以提供更精确的手术可视化。此外,STAR有一个新颖的控制系统,可以实时调整手术计划——就像人类外科医生那样。

由研究团队开发的基于结构光的三维内窥镜和基于机器学习的跟踪算法可以帮助STAR完成手术。研究员说:“我们相信,先进的三维机器视觉系统对于使智能手术机器人更智能、更安全至关重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Autonomous robotic laparoscopic surgery for intestinal anastomosis',已发表在《科学机器人》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21-2026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1-2026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前瞻性、适时性地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背景、产销情况、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等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并结合多年来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对医疗器械行业未来...

查看详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