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不合理是导致胃酸严重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才不会导致情况严重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5 11:02

胃酸过多对胃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我们一定要抑制胃酸分泌过多,那么饮食又是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可见饮食对于胃酸的影响非常大,那么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才不会导致情况严重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对于胃酸过多者来说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例如每天进食要有规律、有节制,按时按点、细嚼慢咽这些好的饮食习惯都是有助于改善胃酸过多的症状的,同时还应遵照下面的饮食准则:

1、选择含碱成分的食物

胃酸过多就不要再多吃酸性食物了,宜常吃含碱成分的食物,例如乳类,菠菜、油菜、卷心菜等碱性的新鲜蔬菜与碱性的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等食物。

含碱蔬菜

2、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对胃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胃酸过多的时候,可以补充蛋白质较丰富的食物,保护胃肠黏膜,避免其受到胃酸刺激。胃酸人群可以选择补钙食物,例如牛奶。

3、选择低脂、 低糖 食物

高脂食物和甜食是导致胃酸过多的一个原因之一,因此胃酸过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本身低脂、低糖食物也是现在所倡导的健康饮食方式,这样的饮食方式对于肥胖、糖尿病同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此外,还要避免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咖啡、芥末等都是碰不得的。

4、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易消化的食物有很多,举两个例子。1.胃酸患者可以吃一些南瓜,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淀粉多,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可起到降热的效果;2.高丽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K等,是可促进胃、十二指肠粘膜再生的成分,对溃疡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5、选择益生菌食物

益生菌保护胃肠道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益生菌通过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维持肠道的正常运转,从而改善胃酸过多等情况。

益生菌通过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jpg

此外,胃酸严重过多的人群,或者是疾病引起的胃酸过多,那么肯定就要通过吃药物来缓解的了,例如,抗酸药能快速降低胃内酸度,减少胃液的分泌,但是这种药物不要长时间服用,否则对身体会产生一些影响。还可以选择使用中药调理治疗,具体需要根据胃酸者的情况而定配药哦。

胃酸过多吃什么食物才不会加重情况呢?本篇介绍多种的饮食建议可供大家参考,保护胃首先我们必须远离那些会导致胃酸过多的食物,而应该吃一些保护胃,养胃的营养食物,不仅可以调和胃酸过多的现象,同时又能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