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糖值是怎么造成的呢?以下几种引发高血糖的原因你一定要了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26 17:35

作为让人闻风丧胆的“三高”病症中之一的高血糖危害也是相当之大的,高血糖就是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一般的情况下,其实我们的人体是能够保持正常的血糖浓度的,但是但身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或者因为外界的原因会导致高血糖值,那么引发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引发高血糖的原因

1、饮食不合理

这是导致高血糖的原因中最常见最普遍的一种,而且也是非常直接的一种原因, 当 我们饮食摄入量不均衡,特别是甜食或含糖饮料摄入过多时就容易引发高血糖值发生。研究表明各种食物引起的血糖升高指数不同,含糖量高的、淀粉类的食物升糖指数最高,蔬菜类的升糖指数最低。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膳食均衡,不要总是挑食,而且还要多吃新鲜的蔬果,不仅不会引起高血糖值,对身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大的。

 

饮食不合理.jpg

 

2、疾病原因

仅次于饮食的因素就是疾病,因为身体上的其他疾病也会引发的高血糖。例如患有肝脏、胰腺疾病的患者就比较容易出现高血糖值,这是因为肝脏是合成糖原的场所,一般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会在肝脏合成糖原而储存于体内,起到血糖调节的作用。如果肝脏出现病变,那么就会导致糖原合成能力下降从而出现血糖过高的情况,此外,胰脏疾病会引起胰岛素合成的异常,也会引起血糖升高的情况发生。

3、精神压力过重

人的情绪对身体的健康的影响也是举足轻重的,情绪波动大会导致身体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地发挥,非常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当人情绪激动或者精神压力重时,体内肾上腺激素分泌会增高,导致血糖升高。

 

精神压力影响血糖值.jpg

 

4、不良的生活习惯

例如长期的熬夜,缺乏运动,暴饮暴食,长期酗酒造成过度的肥胖,都会引起血糖值升高的,例如1.肥胖人群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胰岛分泌胰岛素功能下降,对血糖的调节能力下降,从而引起血糖升高;2.酒精可以抑制体内糖原异生和肝糖原的分解,打破了肝糖原与血糖之间保持血糖平衡的反应,可能引起高血糖。

5、怀孕期间

很多女性都是在怀孕期间患上的妊娠期糖尿病,因为孕期妇女的性激素分泌增多,容易引起糖代谢异常而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在孕期要注意控制避免出现这种糖尿病,一般在生产之后会恢复正常,若控制不好可能会引起妊娠期的子痫。

 

怀孕影响血糖值.jpg

 

以上就是引发高血糖的原因介绍,此外还有遗传与环境等因素都是会直接或间接的导致血糖升高的。正常情况是通过我们自身的激素和神经调节系统来确保血糖的来源以及去路平衡,但是在很多的外在和内在因素的影响之下就会导致血糖值的升高,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好防范。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