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正常停月经是多大年龄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15 09:39

月经虽说是女性生理期重要表现之一,但它并不是会陪伴女性一辈子,从十几岁来潮,到五十几刚的时候就会开始绝经,这是自然生理发育表现,每个女性都一样。只不过在月经初潮报道时间与绝经时间上都不一样,有的人早有的人晚。那女性正常停月经是多大年龄?

女性正常停月经是多大年龄

女性正常绝经年龄应该是在45-55岁之间,在这个年龄阶段出现绝经是正常的,但每位女性朋友身体状况不一样,具体绝经年龄也有所不同,其实有很多因素都可能会干预到女性具体的绝经时间。其实女性的绝经时间与女性初潮年龄有很大关系,对于初潮年龄比较早的女性朋友来说,通常绝经的年龄可能就比较迟,但是,对于初潮年龄比较晚的女性来说,那么她们绝经的年龄可能就比较早。因此,初潮也会影响到女性绝经的年龄。再就是女性绝经的年龄还与遗传因素有关,也就是说,如果母亲和姐妹绝经比较早的人,那么,本人出现绝经的年龄也比较呻,反之,那么出现的绝经年龄就比较晚。

其实会影响女性绝经的因素有很多,与女性的生活习惯, 经期护理习惯等,包括女性以往月经周期的经量,还有月经周期长短,再就是女性经期持续天数多少等来判断绝经年龄。对于生活水平比较高,平时特别注意经期护理工作的女性来说,往往绝经时间会比较晚,相反,那些平时不太注重经期护理的女性,任其自然发展的女性,绝经时间反而会更早一些。

女性正常停月经是多大年龄?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不过只要在45-55岁左右出现绝经的时候都视为正常,假如在45岁之前就有绝经,其实这不是什么好现象,提前绝经往往说明身体有一些异常,最好是找明原因及时进行调理。假如绝经时间长于55岁,比如到60岁才绝经,反而在说明平时身体情况非常好,至少证明平时月经护理工作十分到位,到了60岁才绝经,算是好消息。不管什么时候绝经,对于女性来说这都是正常生理发育使然,不用过于紧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