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便次数多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6 18:14

生活中肯定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烦恼,人体一天不大便就会觉得身体很难受,但是除了便秘以外,一天中大便次数多的话也会让人感到吃不消啊。其实大便次数多跟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都是有联系的,当然如果原因不一样,程度也会有所差别的。如果一天中大便的次数过多,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掏空,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会活动,也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者学习生活,当然首先我们需要弄清造成这个问题的具体原因有哪些,才能做到对症下药,帮助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1、细菌感染:我们必须清楚有很多细菌会通过各种渠道污染我们的食物,当然这是在卫生检验不合格的前提下,例如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吃了被他们污染的食物或者是水源就会给我们的肠道增加负担,并且会引发诸如大便次数增多,呕吐,腹痛的现象出现。

2、饮食贪凉:除了细菌感染以外,贪凉也是造成大便次数增多的原因之一。在炎热的夏天,如果你喜欢吃冰冷的食物来抗热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会给我们的肠胃带去很大的压力,刺激到肠胃系统,腹泻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3、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了我们的身体,或者是通过其他的一些渠道来到我们的生活中,悄悄地进入人体,同样也会造成大便次数增多,事实上这种病毒还有很多种,但是造成的人体伤害都是诸如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出现的。

4、食物中毒:如果我们进食的食物没有清洗干净或者没有煮熟煮透的话也会出现腹泻等症状的,患者出现的症状都大多是肠胃紊乱造成的。

5、消化不良:人的饮食时间一定要规律准时,进食的食物的量也是有具体要求的,一般是不提倡一餐吃太饱的,这样很容易引起肠胃功能不消化的现象出现的,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长时间的累积在肠道里,肠胃不适的现象也就造成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