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本身也会衰竭,但是许多不合理消耗会导致肾早衰,那么肾衰老的症状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25 14:28

中医称肾为“先天之本”,可见其的重要性,也可由此说明有的肾问题可能是先天原因,例如肾虚、肾早衰等不只是因为后天的因素造成的。但是不论是哪一种肾脏问题都是需要我们重视起来,不过我们首先得知道我们的肾出了问题,才能及时发现及时调理,那么本篇就先来讲讲肾衰老的症状有哪些吧。

首先,肾问题有很多,像肾阳虚、肾阴虚、肾火等等都是对肾脏伤害很大的,但是都敌不过肾衰老的威胁大,要知道我们的肾本应该是经过漫长的水月,顺应自然而渐渐键入衰老期,但是因为我们现在很多的人为因素造成肾衰老提前了。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肾衰老的症状,及时地采取调理控制的措施,从而减缓肾衰老的速度,那么肾衰老的症状可以从以下几点出发:

 

肾衰老的症状.jpg

 

1、排尿频率,尿液,体味都会有变化

肾脏是我们的泌尿系统,因此肾脏衰竭了的话,肯定会影响到排尿的,因此会发现喝水不少,但是排尿少,或者是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以及尿液的颜色非常的深;而且肾脏不仅仅是将体内多余的水分给排出,更多的是将体内所代谢的毒素,所以肾衰竭后的人就没有办法很好地处理。久而久之不仅是身体质量会下降,还会引起身体发出一种奇怪难闻的味道,所以大家可以留意自己是否存在这样问题,如果是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检查了。

2、皮肤变化——脸色暗淡发黑,皮肤瘙痒

由于我们的肾脏不仅水分而且还排毒,如果肾衰竭的话,那么自然其排毒效果肯定就不好了,最终就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肾脏一旦衰老,体内的废物就会增加,而这些废物会沉淀在皮肤改变气色,让脸色变得暗淡发黑;此外,毒素的大量累积还会造成皮肤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一些红色肿块。

皮肤瘙痒.jpg

 

3、身体时常水肿

大家都知道肾脏就是代谢多余的没被吸收的水分的,但是肾衰老后,其代谢的效果会大打折扣,从而身体内的水循环就会出现异常,随后身体开始水肿,尤其是四肢以及面部。所以你如 发现 自己经常出现眼睑水肿,手脚水肿的情况,最好就要警惕自己的肾脏健康,及时检查调理。

4、口中异味重

一是因为肾脏也是人体内蛋白质代谢的一个重要的器官,而蛋白质是最容易和菌类产生反应的,如果当肾衰老从而降低了蛋白质代谢,随着蛋白质的难以分解,不断的堆积,就会产生氨,久而久之就会以口腔中散发出臭味的形式出现。

二是因为肾脏衰老就会导致体内的尿液会滞留,而这些滞留的尿液会产生物质,而且尿液滞留还会二次吸收,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身体有味道的同时,口腔里也会出现咸咸的或者说是难闻的味道。

口中异味.jpg

 

此外,肾脏好不好,还能从头发上能看出来,例如肾脏功能不足的人可能会出现脱发、白发等症状,所以如若发现自己的头发发黄,开叉,干枯,有很多白头发,那么就要注意了这些都是肾出现问题的一种表现。虽然说不一定就是肾衰老的症状,但是可以作为判断的一个参照,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留意自己的身体所表现的症状,这些都是关键的“信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