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注意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14 08:55

月经是女性的标志之一。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每个月都会去一次。许多人在月经期间感到不适。今天,给大家女性月经期注意什么,经期应该吃什么,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女性月经期注意什么

体检不恰当,近来,人们越来越重视体检,希望尽快发现一些身体疾病的迹象。不过女性朋友要记住,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体检。第一,月经期间女性激素的分泌会导致身体发生很多变化,所以数据不够准确。第二,如果做妇科检查,容易引起一些新的触动,加重出血,如果做尿检,结果更不准确。

不适宜用碱性的沐浴液,女人对清洁非常挑剔。因为月经期间出血,会有异味。此外,用一些洗液或碱性沐浴露清洗。事实上,这不仅对健康有害,而且会损害健康。女人有一个天然的保护屏障,就是弱酸性,所以细菌和病毒会很难穿过这个屏障。但是,如果经常用碱性洗液清洗,酸和碱会中和。

不适合饮酒,经期饮酒容易导致醉酒,因为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减少,肝脏会增加认识酒的负担。因此,经期饮酒对肝脏的危害更大。

不能染发,有研究发现,染发剂中的脱色剂和对位染料可能与膀胱癌、血液学癌和子宫内膜癌有关。虽然染发剂的致癌性还没有定论,但由于头皮上有10多万个毛孔,吸收这些化学物质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是她们抵抗力最弱的时候。在此期间,我们应该避免染发,以避免细胞发生不良变化。

不能补,一般来说,在药物中加入更多的米酒来帮助血液流动,或者加入活血化瘀的中药来增加月经量。所以,月经期间吃药是错误的化妆时间,正确的吃药补药黄金期是月经后一周。排卵前身体代谢速度加快,此时服用补药可以发挥最大的效果。就连大名鼎鼎的四物汤,也要到月经过后才能喝。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