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烘干机比你想象的危险!研究发现:一个烘干机一年能排放1.2亿微纤维

健康 前瞻网 2022-01-14 08:59

 

1

没有人想看到他们最喜欢的衣服在多次洗涤后出现破洞。但是,那些脱落的织物和缝合线的会去哪里?尽管人们知道清洗衣服会将微纤维排放到废水中,但目前还不清楚烘干机对环境的影响。

微纤维可以来自天然织物,如棉花,或合成织物,如聚酯,而聚酯也被认为是微塑料。将微纤维释放到环境中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果微纤维被摄入或吸入,它们本身也可能是刺激物。以前的研究表明,微纤维从洗衣机中被排放到洗衣水中。然而,关于烘干机(其空气通过管道被直接排放到室外)是否是自然界中空气中塑料和微纤维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的信息非常少。因此,研究员希望计算棉质和涤纶衣物在烘干机中产生的微纤维,以估计每年从一个家庭的衣物中释放到室外的微纤维的数量。

研究人员在一个有通气管的滚筒式烘干机中分别烘干了涤纶和棉的衣物。当机器运行15分钟后,他们收集并统计了从通风口流出的空气中的颗粒。结果显示,这两种类型的衣服都产生了微纤维,研究小组认为这来自于衣服在翻滚时的摩擦。对于这两种面料,烘干机释放的微观碎片比洗衣机产生的要多1.4到40倍。他们还发现,涤纶微纤维的释放量随着烘干机中衣服的增加而增加,而棉质微纤维的释放量则保持不变。研究人员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一些棉质微纤维聚集在一起,不能漂在空气中,但这一过程不会发生在聚酯上。

最后,研究小组估计,平均每个加拿大家庭的烘干机每年会产生9千万至1.2亿条微纤维并释放到外面的空气中。

研究人员说,为了控制这些空气中微纤维的释放,应该对烘干机通风口安装额外的过滤系统。

该研究论文题为'Microfibers Released into the Air from a Household Tumble Dryer',已发表在《环境科技快报》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