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久给孩子喂一次奶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5 13:52

对于很多新手父母而言如何带孩子依然是很大的难题,尤其是新生儿阶段因为孩子太小更是不好掌握喂奶的规律,而今天就来说说新生儿时期多久给孩子喂一次奶最好,以及喂奶时候的注意事项。

首先新生儿喂奶要注意间隔时间,在第一个月时候因为宝宝的胃口只有鸡蛋这么大,所以喂奶的频率比较高,每次喂奶之后要进行拍咯,把宝宝放到肩膀上,然后轻轻拍打背部,直到宝宝打嗝为止,如果不拍咯的话怕宝宝出现漾奶的情况。如果是奶粉喂养还要注意喂奶量,因为一个月的宝宝胃口小往往喝30毫升到60毫升就饱了,而按照奶粉标准,一平勺奶粉需要加三十毫升的水。

宝宝从第二个月开始就要增加奶粉的量或者延长吃母乳的时间,但是奶粉每次也不会超过90毫升,喂奶的频率要适当的减少,比如刚开始两个小时喂一次,慢慢的三个小时喂一次,再之后是四个小时喂一次。宝宝喝奶太频繁有两个不好,一方面家长因为频繁的喂奶会增加工作量,另一方面宝宝喝奶频繁怕胃口消化不好,出现拉奶瓣的情况。

当宝宝三个月大之后则要有意识的培养宝宝白天黑夜的概念,到了晚上宝宝喂奶的频率和时间都应该降低,让宝宝开始意识到有白天和晚上的区别,白天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比较缓和的音乐,让宝宝知道现在是白天,培养宝宝白天黑夜的意识有利于宝宝的作息更规律。

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奶瓶要选择流量合适的,不能让宝宝喝奶过快或者过慢,喝的太快容易呛到,喝的太慢奶可能就凉了。喝奶的时候注意宝宝的嘴巴不能有空气漏进去,那样会出现漾奶以及宝宝肚子疼的情况,还有就是宝宝的奶粉品牌尽量的不要更换,没有喝完的奶尽量的不要让宝宝接着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