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家就可以制作的冰糖雪梨功效特别好,那么到底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24 19:31

冰糖雪梨是一款宜雪梨为主要材料的食物,其中的雪梨和冰糖都具有很好的清肺润肺的效果,那么将两种食材搭配到一起的话,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吧。

首先从成分上来说,冰糖雪梨主要含有蔗糖、含苹果酸、胡罗卜素、柠檬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以及还含有有机酸、钙、磷等多种矿物质,这些成分都是对身体有很多帮助的有益成分,因此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其功效性的用武之处。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润肺

中医认为冰糖雪梨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养阴生津、润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合理食用有利于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症状,尤其是对于咽喉干、痒、痛、音哑也是有良好的缓解作用的。

 

冰糖雪梨滋阴润肺.jpg

 

2、清热止咳

冰糖和雪梨都是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的,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有利于止咳,适宜肺燥咳嗽、阴虚咳嗽、干咳无痰等症状。

3、生津止渴

冰糖和雪梨都是入脾的,冰糖雪梨具有清甜可口、生津养胃、清热止咳的功效,对于那些口燥食少、咽喉肿痛、大便干燥等症均有疗效。

 

生津止渴.jpg

 

4、清浊降火

现代药理研究已经证实了冰糖能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而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因此冰糖雪梨有很好的降火去燥效果。

5、美容养颜

这是因为因为梨子富含维生素以及各种有利肌肤的成分,所以合理的食用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皮肤排毒,能保持肌肤弹性,是非常好的天然养肤品,而且还可以在其中加入银耳、枸杞等食材。

 

冰糖雪梨美容养颜.jpg

那么一碗好喝的冰糖雪梨应该怎么制作呢

①准备食材:雪梨一个、冰糖适量(陈皮、枸杞或者其他可以搭配的食材)

制作方法:洗净的雪梨切小块儿,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慢火煮上30分钟(根据食材的量决定)即可。

②最简单的方法是雪梨去心切片与冰糖同放入瓦盅内,加少量清水,炖30分钟,便可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内容的介绍,以及制作方法的简单介绍,通过本篇我们知道了冰糖雪梨的功效非常丰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可经常食用哦,否则会造成脾胃虚弱,肠胃不适等。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