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柳叶刀》:“超级细菌”致死人数已远超艾滋病和疟疾,抗生素滥用问题亟需解决

健康 前瞻网 2022-01-25 13:56

 

111

抗生素耐药性(AMR)是指细菌出现变异,令原本有效的抗生素变为无效。近日,一项新研究表明,2019年,全球有100多万人死于抗生素耐药性感染,比疟疾或艾滋病死亡病例多数十万人。

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被认为是现代医学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耐药性变得更加普遍,从而使败血症和肺炎等常见感染更难治疗。

在新研究中,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Mohsen Naghavi和他的同事设计了一个模型来估算 2019 年有多少人死于细菌感染。如果不是因为AMR,这些感染本来可以得到治疗。

该模型基于来自 204 个国家的 4.71 亿抗生素耐药感染患者的医疗记录。该团队搜索了已发表的研究和医疗记录,以获得尽可能全面的 AMR 数据集。对于数据很少的国家,他们参照了开发的区域模式计算数据。

研究人员发现,全球约有 130 万人死亡可直接归因于 AMR。此外,365万人的死亡与某种形式的 AMR 疾病有关。这意味着,AMR已经成为了2019 年全球第三大死因,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和中风。

即使是更保守的估算,2019年AMR导致的死亡人数也已经远远超过艾滋病和疟疾。2019年,艾滋病致死人数达68万,疟疾致死人数达62万。

Naghavi说:“解决抗生素耐药性的问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我们应该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并开发出更多的传染病疫苗。此外,还应加强对抗菌素耐药性的监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