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反应严重怎么缓解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24 10:54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格外的期待自己宝宝的到来,而与此同时也需在承受孕期的不同阶段的身体反应。特别是在初期时,孕激素的作用之下会导致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那么,怀孕反应严重怎么缓解呢?

 

怀孕反应严重怎么缓解呢?

 

每个女性从计划怀孕到成功分娩都需要经历一个漫长又艰苦的过程,在每个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是有所芪别的。在孕早期及孕晚期时,都是很关键的时期,腹中的胎儿也是容易出现危险的。特别是孕早期时,胎儿的发育尚不稳定,加之孕妈妈的孕吐反应严重,会让孕妈妈情绪不稳定。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怀孕反应严重怎么缓解,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为什么会出现怀孕反应严重?

在女性怀孕时,孕妈妈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会增多,而体内的胃酸分泌会逐渐的减少及胃排空时间会变得很长,这个时段内,就会导致女性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呕吐等妊娠反应。而怀孕期间反应大主要也与女性体内激素效果以及其精神状态的平衡失调相关,如果女性精神状态不佳,加之体内激素的效果下,就会产生严重的孕吐。因此,与个别的身体素质是相关的。

2怀孕反应严重怎么缓解呢?

孕妇的食物要对味,烹调要多样化,并应尽量减少营养素的丢失。可根据孕妈妈的不同情况及其嗜好,选择不同的原料和烹调方法来加工食物。如孕妈妈有嗜酸、嗜辣和其它口味的爱好,烹调食物时可用柠檬汁、醋拌凉菜,也可用少数香辛料,如姜、辣椒等,让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以增加食欲。冷食能减轻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效果,如凉拌双耳、凉拌茄泥、少数冰糕、冰激凌等。挑选的食物要易消化、易吸收,同时能减轻呕吐,如烤面包、饼干、大米或小米稀饭。干食物能减轻恶心及呕吐的症状,大米或小米稀饭能弥补因恶心、呕吐所流去的水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