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发性痛经能自愈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24 10:53

痛经是很让女性头疼的一件事,这是女性成年之后无法避免的生理反应。严重的痛经会让女性很难受,甚至茶饭不思。那么,继发性痛经能自愈吗?

女性自成年之后,在每个月的特殊日子里,都会有明显的不适感,小腹坠痛会让人很头疼,有些原发性痛经问题可以更好的治疗,但继发性痛经让本来没有痛经烦恼的女性很难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继发性痛经能自愈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继发性痛经能自愈吗?

继发性痛经是指在行经数年之才会出现的经期腹痛,其发病原因多为一些妇科器质性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粘连,急慢性盆腔炎,这些疾病是不会自愈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越早的治疗可以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从而避免影响生育。需特别指出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虽多见于继发性痛经的妇女,但年轻女人也很容易患上此病,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年轻女性不宜过晚生育,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造成了不利于子宫内膜成长的环境,可使腹腔内异位的内膜逐渐的萎缩消失,甚至疾病自愈,那么痛经的症状也会得到改善。

2如何预防出现痛经?

女性朋友平时的日常护理可以完全预防痛经问题,这样远远要比治疗痛经容易得多。比如在平时可以注意避免小腹部位的着凉,在月经来潮之前,需要注意科学营养的饮食,避免吃过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不要喝酒及夜宵,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有了好的睡眠,卵巢功能才会正常工作,使月经周期更加稳定,也可以使自己的痛经问题得到改善。一般来说,痛经会在第一天时比较严重,可以喝点温热的红糖水来缓解,还能有效的促进经血的排出,避免经血淤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