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岁宝宝腹胀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4 18:15

孩子是承载着很多家长们的希望和祝而降临在这个世界上的,对于照顾幼小的宝宝,妈妈们总是会给他们创造最佳的保护环境提供给他们健康的成长。

三岁的宝宝已经是虎头虎脑变得很可爱了,此时的宝宝也是到了最爱动的时候,但是宝宝生病了那就不太好了,这个时候的宝宝由于抵抗力还不是很好,自身的免疫力不太成熟,总会有一些小病小痛会盯上宝宝的。3岁宝宝遇上腹胀了怎么办呢?可能很多妈妈们都遇到过这种问题吧,其实这种问题还是比较容易解决的。

1.控制宝宝的喂奶时间。宝宝的喝奶时间其实是有时间要求的,过长过短都不好,所以给宝宝喂奶一定要有规律。如果宝宝到了喂奶的时间却没有喂奶,饿过了头,哭闹肯定是必然的,因为他必须吸引大人的注意给他喂奶才能吃饱,等到喂奶时,宝宝由于饿过了头,会大口的吮吸奶,因为奶瓶嘴还是会有空气进入的,宝宝在喝奶的时候自然空气也大口的进入了宝宝的腹部哪里,腹胀的问题自然而然就出现啦。如果想要宝宝不因为喝奶产生腹胀的话,那就必须控制喝奶的时间。

2.腹部按摩。其实宝宝腹胀以后,按摩的效果其实也是很好的,通过按摩让宝宝排出腹部的空气,宝宝舒服以后自然也就不会哭闹啦,腹部按摩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还是很有必要进行学习的,其实给宝宝按摩也是很简单的,宝宝通过按摩不仅会防止腹胀问题的出现还有利于睡眠哦,宝宝不生病了,自然饮食也规律了,脸色也变得红润了。

3.喂奶方式要正确。除了喂奶时间有要求以外,宝宝的喂奶方式也要注意了啊,不要以为什么姿势给宝宝喂奶都可以,错误的喂奶方式恰恰有可能是宝宝腹胀的真凶,所以一定要养成正确给宝宝喂奶的姿势。正确的喂奶姿势就是让奶水通过奶嘴进入宝宝的口中时与空气没什么间隙,不要让奶嘴出现气泡等现象,这样一来宝宝自然就不会吸入空气啦。

4.控制易胀气食物摄入量。宝宝的辅食添加也要注意不要给他们准备易胀气的食物给他们吃,饮食的摄入量也不要一次性给他们进食太多,合理控制食物量,宝宝自然就不会胀气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