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4 18:15

我们身边总是能见到去厕所非常频繁的人,而且每次都是大号。这些直肠子其实都是因为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造成的。大便次数偏多频率过高对身体有一定的害处,最起码对于食物中营养的吸收率就大大降低了。因此出现长时间的大便过于频繁则需要提起注意,而且要自我调理才行,今天就来科普下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首先要确定大便次数多到底是不是特殊的体质,生活中确实有直肠子的人,往往这类人瘦骨嶙峋,吃的再好也不会吸收变胖,而且大便次数频繁。如果平时大便次数正常,但是突然某段时间大便次数增多,那很可能是消化系统变得脆弱,出现这种消化不良的原因大概有饮食不规律,或者暴饮暴食以及吃了过多的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最常见的原因则是酗酒,大醉之后肠胃变得脆弱。

除了上面提到的消化不良之外,如果吃了有毒性的食物也会出现短时间内,大便频繁。举个比较常见的例子,比如蘑菇中有一些是带有微弱毒性的,就算是做成熟食吃掉,也会导致人短时间内频繁去大号,这就是我们身体的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当我们的消化系统认为某些物质有毒,则会通过频繁排便的方式将他们排出体外,吃了发霉或者不干净的东西导致拉稀,其实也是这个道理。

还有一种情况是,肠胃对于脂肪的吸收能力较差,这样食物到了我们的胃里,虽然也会被吸收,但是因为只吸收营养物质,脂肪类吸收的很少所以,食物到达小肠的速度就快,然后就是排出体外。这类人往往身体偏瘦,而且身体的脂肪比较少,长期以往对于身体也不好,最好矫正。

出现大便频发的原因还有一些肠道疾病,然而如果是肠道疾病的话,往往会伴随疼痛或者不舒服的感觉,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建议到医院检查为好,而且要注意饮食环境的卫生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