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不仅长得好看,而且银耳的功效与作用还非常强大!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2 17:23

银耳其实是一种真菌界的,它耳花大而松散,色泽呈白色或略带微黄,朵形较圆整,大而美观,所以说银耳不仅长得好看,而且银耳的功效与作用还非常强大!那么银耳到底有什么功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每百克银耳含蛋白质5.0g,脂肪0.6g,碳水化合物79g,热量341千卡,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4毫克。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银耳多糖等成分,因此银耳有很多的功效,下面一一给大家介绍。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肝脏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增强体质

银耳富含维生素D,可以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此适合孩子、老人食用,以及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提高免疫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是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的,还可以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以及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4、保护肠道

银耳多糖是银耳中特有的一种天然成分,能抑制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还可促进肠道内益生菌增殖,改善肠道健康,维护肠道的蠕动力。

5、有助于减肥

银耳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30.4%,其中含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保护皮肤

女性可以多吃银耳,因为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的功效

中医说明银耳的功效作用:

中医认为银耳是一味滋补的良药,其味甘性平,补脾开胃,有养阴清热、滋阴润肺、润燥等功用,适合阴虚火旺体质的人来食疗进补。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神补血这样的功效,和桂圆同煮益气养血;和雪梨搭配润肺止咳,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款银耳汤的做法吧:

——雪梨银耳汤

材料:雪梨1只、水发银耳30g、贝母5g、白糖适量;

做法: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很多块。将食材同放在炖皿内上屉蒸30-40分钟即可。可以起到滋阴清肺、消痰降火的作用。

了解完上面的内容后,是不是发现银耳的功效与作用非常的多又好,因此在日常也可以自己尝试着做起吃,而且方法都是非常简单的,同时搭配一些合理的食材,既能丰富口感又能增加功效,非常不错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