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宝宝在玩中学说话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12 10:22

这时的宝宝语言方面有了明显的进展,家长可以在与宝宝做游戏的时候,帮助宝宝语言方面的发育。下面介绍一些利于语言发展的小游戏。

我是小小传话员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开口说话的能力,增加宝宝的词汇量,并且锻炼宝宝的记忆能力。

游戏步骤

1、找一个10-15厘米长的纸筒。

2、大人先分坐两端,宝宝在中间,先由一端大人在宝宝的耳边说一句话,要悄悄地说,让宝宝再告诉另一端的大人。

3、如果宝宝传对了,要鼓励表扬。如果宝宝记不起来了,让宝宝再回到说话的大人面前,让大人再重复一遍。

4、在宝宝熟悉传话后,可用一个10-15厘米长的纸筒,放在宝宝耳边讲话,以提高宝宝传话的兴趣。

游戏互动:传话游戏对宝宝而言是非常有趣的,他会不停地奔跑帮大人来回传话。大人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教给宝宝一些更加复杂的语言,宝宝也都会尽力去学。所以大人不要轻易放过这个好机会。让宝宝把大人讲的话传给另一个大人,训练宝宝记忆力。

提示:刚开始玩游戏时说给宝宝的话必须简单清楚,不要太复杂,否则宝宝听了会有挫败感。等宝宝熟悉游戏之后再慢慢增加传话难度,尽量延长游戏时间。

其他游戏介绍:

木偶戏:通过与成人之间的语言游戏来发展宝宝的表达能力。学说反义词,认识颜色。老师和孩子用木偶对话,并认识颜色这样好不好:在游戏过程中帮宝宝分辨是非,正确地评估人的行为。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让宝宝指出一些行为的错误。家长要注意,宝宝在判断错误的时候,家长不要马上否定,而要鼓励。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