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生个眼睛亮晶晶的宝宝?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5 14:30

 

宝宝的视力除了后天的保护外,先天遗传也很重要,如果准妈妈能在孕期注意以下问题,宝宝很大机会拥有一双机灵透彻的大眼睛。

首先,我们看看近视眼会不会遗传的。

宝宝是否会近视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当父母均为高度近视时,宝宝近视的几率就会更大,即使不是一出生就成为近视,也会成为近视基因的携带者,一旦受到环境的影响,就可能发展为近视。不过,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因为遗传因素而成为近视的人数仅占近视总人数的5%,可见后天环境和习惯的影响更加不容忽视。

那么如何减少几率,让宝宝给宝宝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

1、提前注射风疹疫苗

准妈妈妊娠早期感染风疹病毒,虽然对自身没有多大的危害,但很可能会直接影响胎儿眼睛的发育,导致先天性白内障的发生。

因此,孕前注射风疹疫苗是预防宝宝发生先天性白内障的一种很有效的方法。

2、胎教很重要

适当的户外运动,晒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对胎儿视细胞的和角膜的发育也很有好处,有人称之为光波胎教。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