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什么时候适合喂养米饭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12 17:29

对于现在的宝宝来讲喂养问题一直妈妈们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因为对于初生不久的宝宝来讲肯定是母乳喂养的办法比较好,但是有些妈妈们就是母乳量不够导致孩子不能母乳喂养。而好不容易到了母乳喂养的后期妈妈们就要考虑给宝宝喂养辅食或者米饭之类,但是什么时候喂养是妈妈们比较困惑的一点,那么宝宝多大的时候才可以喂养米饭呢?

婴儿什么时候适合喂养米饭?

一般来讲宝宝到六个多月的时候就可以适量的增加一些米饭来喂养。因为妈妈们都知道孩子在出生后一直到三四个月的时候是比较适合母乳喂养的,所以一般在这个时期的宝宝都是依靠妈妈们的母乳来解决温饱问题,但是到了四个多月的时候妈妈们的母乳量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以及这时候母乳的营养已经跟不上宝宝的步伐,所以这时候妈妈们应该选择增加一些辅食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这时候又有一个问题就是宝宝还没长出牙齿所以这时候咀嚼东西成为宝宝吃法的一大难题,所以这时候妈妈们就要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下点功夫,因为妈妈们可以选择一些流食的食物或者汤类的食物来增加宝宝对饮食的摄入。等宝宝到了六个月多的时候宝宝已经习惯了辅食的摄入所以这时候妈妈们可以选择一些米饭的来喂养宝宝。

但是喂养米饭的时候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米饭本身含有的水分就不是很多,所以对于第一次接触的宝宝来讲可能会产生一些抵触的心理,所以这时候妈妈们千万不要着急可以事先准备一些汤类的食物与米饭一起搅拌,这时候会使米饭 变得柔软一点,所以会让宝宝爱上吃米饭。

但是在喂养宝宝米饭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要注意喂养宝宝的时候米饭不宜一次性喂养太多,所以一定要注意米饭的用量,同时也要考虑一下营养的搭配以及均衡问题。在这里给有一个不错的建议那就是在喂养宝宝的时候可以多加注意一点鱼类和青菜的搭配,这样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