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糖姜水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以及怎么制作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1 08:43

白糖姜水是很多长一辈的人都知道的好东西,在很多的场合都会弄一碗喝完就缓解症状,例如对于感冒的情况是最常见的,吹了凉风或者是淋了雨都可以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白糖生姜水。那么白糖姜水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以及怎么制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好的白糖是由甘蔗的茎经加工精制而成的乳白色结晶体,其效果虽没有红糖那般好,但是也是非常不错的,白糖含有糖类,糖类是人体主要营养来源之一,因此白糖姜水的作用与功效肯定也非常不错。

1、白糖姜水调理气色

生姜白糖水它的作用还可以调理经期,它可以增加我们的气血加快体内血液的循环。经期后要是感觉精神较差,气色不好的话,可以在每天吃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百分之二十的生姜白糖水,因此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

白糖姜水调理气色

2、白糖姜水润肺生津

白糖性平,味甘,润肺生津、补中益气、清热燥湿、化痰止咳。大家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生姜白糖水可以温和补气血、气血亏损、中气不足的人,同时它可以解热、发汗、健胃、镇咳等,以及降血压、增强免疫力、抗菌等多种功效。

3、白糖姜水缓解恶心反胃

生姜中含有一种叫姜烯酚的成分,能够起到缓和恶心,止吐的作用,长期有晕车,晕机,晕船现象的人群,在出行前可以提前喝一杯白糖姜水能够帮助预防恶心想吐感,已经出现反胃恶心症状的人也可喝上一杯白糖姜水来帮助缓解不适感。

4、白糖姜水预防感冒

白糖姜水的作用比较多,它有御寒防感冒的作用。例如在室外吹了冷风或者是淋雨了后,及时地喝一杯热热的白糖姜水,将我们体内的寒气及时排除,会使你浑身舒畅。白糖姜水之所以能够预防风寒感冒,这是因为生姜具有发汗解的作用。

白糖姜水预防感冒

5、白糖姜水外敷缓解疼痛

白糖姜水也可以用来冰敷,外敷它的功效可以解毒滋润,平时如果我们伤口受伤,伤口又肿又红,疼痛难忍,这时取少量浓度较高的白糖姜水涂抹於红肿处,过一会儿症状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

白糖姜水缓解疼痛

此外,白糖姜水还能够缓解孕妇产后失血多后引起的不适在,可在产后的7到10天内多喝一点补充能量的同时,增加血容量哦,非常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那么白糖姜水怎么制作呢?

食材:生姜、白糖、水

做法:取洗干净的生姜切片,切得越薄越好;用水壶倒350ml——500ml水用于煮姜汤;将姜片或姜丝和水倒入搪瓷锅,打开炉灶烧开;在水烧至半开时(即水在翻腾,但水汽没从锅盖冒出时),取适量白糖放入水中,用筷子将白糖搅匀,继续烧;当水烧开时,白糖姜汤即告完成。

以上就是白糖姜水的作用与功效的介绍,白糖或者是生姜本身的作用是非常不错的,因此处于以上情况的人群可以适量补充白糖降水来缓解症状,所以大家可以在一场中适量的补充白糖姜水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