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的早期症状,知道这四点就是在救命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1 08:37

胃癌是世界范围捏的高发恶性肿瘤,我国也是胃癌的高发地区,而且由于饮食结构、自身意识和医疗水平等原因,胃癌在农村胃癌发病率大于城市。癌症都有高致死率,如果能在早期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不仅可以降低病死率,还可以减轻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就可以有效地预防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早期症状如下:

1、上腹不适感

早期胃癌较多见的症状是上腹不适,80%以上的胃癌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如轻度胃部疼痛、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起初常被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并加以治疗,症状可能暂时缓解。如病变发生在胃窦部,可发生十二指肠功能改变,出现节律性疼痛,类似溃疡病的症状,也易被误诊为十二指肠溃疡而延误治疗。上腹不适于进食时更加明显,通常进少量食物即有饱胀感,且常伴有暖气和恶心。但这些症状都会在一段时间后复发。

2、食欲减退、消瘦、乏力

早期胃癌患者,约1/3的同时伴有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食欲减退如果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可以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还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食欲减退、厌食纳差、恶心呕吐、食后胃胀、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状,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可以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病人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状也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

3、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

早期胃癌患者中1/3的人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这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信号,而且呈进行性加重。

胃癌的早期症状如下

4、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

胃癌的早期症状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严重者可能伴随贲门部肿瘤,并且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由于恶心、呕吐会逐步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胃癌进一步发展可因幽门梗阻而出现呕吐。早期胃癌和进展期胃癌均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常为黑便。1/3胃癌患者经常有小量出血,胃癌的早期症状多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部分可出现间断性黑便,但也有以大量呕血而就诊者。

知道了胃癌的早期症状就哪些,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胃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仅部分有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患者很难发现,或者常常被误诊,等到症状明显的时候,病变已到晚期。所以,如果有胃部不适和上腹部不适,以及其他消化道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胃癌是完全有可以治愈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