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味道浓厚饱满的茶,为什么大多数都比较贵?

健康 说茶网 2022-01-10 11:45

 

味道浓厚饱满的茶,为什么大多数都比较贵?

现在随着我们饮食口味越来越浓之后,对很多食物都要求有足够的调料加持。

少调料的食物,仿佛食物就没有了灵魂,经不住回味。

普洱茶也同样如此,前几年很多人还在为追求纯料而孜孜不倦,现在反而追求高质拼配的人越来越多了。

这跟拼配能创造更多可能性也有很大关系,当然拼配在这条道路上是创新了无可取代的口感巅峰,让普洱茶更加有层次和魅力。

都说拼配越到位的普洱茶,“下料够猛,技术精湛”,其实也有一定的道理。拼配优质的普洱茶,原料大都来自高树龄、好环境,制茶技术纯粹,看茶制茶,以经验与创新相互融合而得。

那为什么有的人还说滋味浓厚饱满的茶,好是好喝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不便宜。

这个说法其实也好理解,我们来反向推导,普洱茶滋味非常足,说明茶叶内质一定丰厚,对应的原料一定来自树龄较大,品种不错,同时生态环境好的茶树。

再者一款好的拼配茶一定来自一个很有实力的大厂,在有几十年的原料储备下,挑选适合的原料进行科学拼配。只有在这个基数够大的情况下,才能拼配出各式各样的厚重口感,不然为什么说小厂生产的拼配茶,往往没有大厂货经得起推敲。

综合来看,一款滋味浓厚饱满的优质茶,一定是经过层层筛选、拼配、对比才胜出的,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孕育而生的,固然会更加难得。(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