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普遍患上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乳腺结节可以自愈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4 15:56

除了妇科疾病外,乳腺疾病就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个大问题,例如越来越年轻化的乳腺结节病症就是其一,虽然医生介绍绝大多数的乳腺结节是良性的,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这并不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安全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谨防剩下的恶性可能出现,那么我们就要知道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乳腺结节,那么我不仅能预防,还能避免情况恶劣化。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多半是以下几个原因:

1、内分泌不调

乳腺结节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其中雌激素分泌增多,孕激素分泌减少是乳腺增生的重要原因。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生活中适当补充雌激素,保持心情愉悦,避免影响内分泌的波动。

内分泌失调.jpg

2、有乳腺疾病家族史

部分 人的乳腺结节和遗传因素有关,特别是具备遗传倾向的乳腺癌,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他们的后背可能会携带了易感基因或者有基因突变引发乳腺癌,这种情况称为家族遗传性乳腺问题,需要认真对待,采取合理的治疗措施。

3、饮食非常不合理、不健康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发霉变质或者是被污染过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还会导致一些不良的疾病发生。

合理饮食.jpg

4、孕育孩子

生育对乳腺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仅仅是指30岁以前且有足月产的女性,另外,哺乳对乳腺肿瘤的发生也具有保护作用。所以当推迟了这两种情况的女性需要注意,可能会引起乳腺结节的概率有所提高,此外当哺乳不当等原因也可能成为引起乳腺结节的原因。

5、穿着不合适的内衣

部分女性会希望胸部能够挺拔一些,那么就会选择比较紧的内衣来使得胸部挺拔,但是内衣过于紧会导致血液流通变慢,胸部的血液循环不畅的话,最终就有可能导致结节等胸部健康问题的出现。因此内衣一定要舒适且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为过于松散的内衣对胸部也是不好的。

穿合适衣服.jpg

6、喜欢趴着睡,会对胸部造成压力

睡觉的姿势其实对于健康的影响还不小,除了有的不良姿势对脊椎等不好之外,睡觉的时候喜欢趴着睡的女性对其胸部也不好,胸部被压着,胸部的血液流通就容易受到影响导致胸部的血液流通不畅,时间长了那么就会导致或者增加乳腺结节的可能性。

此外,女性有三个阶段是最容易导致发生乳腺结节的,一个是月经初潮早,或者绝经晚,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闭经年龄超过55岁,因为乳腺长时间受到雌性激素感染而引起乳腺增生。最后就是更年期,更年期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症状,同时女性荷尔蒙下降,抵抗力也会降低,提高患上乳腺 问题 的风险。

虽然乳腺结节90%以上都是良性的。但虽然90%是良性,也就意味着还有10%左右的乳腺结节可能是恶性病变,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和定期检查。学会乳房自检,乳房内触摸肿块的时候需要注意及时地就医明确,平时最要注意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多的负面情绪导致乳腺问题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