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状腺癌可能是你“养”出来的!保护甲状腺,这3个习惯要改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23 18:29

近些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其中还包括不少年轻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大家没有注重保护甲状腺。

而甲状腺癌的危害性和其他恶性肿瘤一样,不仅使患者有身体不适的症状,甚至还会威胁生命。所以医生忠告,预防甲状腺癌刻不容缓,而方法就包括改掉三个习惯。

1、抽烟喝酒

提到抽烟喝酒的行为,很多人都会想到男性,但其实当今社会不少女性也有这样的习惯,这是相关调查表明,女性被甲状腺疾病困扰的原因。

虽然抽烟喝酒可以暂时性的缓解压力,消除不良的情绪,但是烟草中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不仅容易损伤肺脏,同时还会影响人体内分泌。

而酒精具有刺激性,会对甲状腺造成很大的伤害,进而容易诱发甲状腺疾病,而甲状腺疾病又是促使甲状腺癌发生的罪魁祸首。

2、饮食不当

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很多家庭的饮食结构也发生了改变,相比之前而言,大家更倾向于吃烧烤,炸鸡汉堡等高油脂的食物。

其实这些食物偶尔吃一次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的危险,但若是经常吃的话,不光会增加肥胖的几率,增加患慢性代谢疾病的几率,同时也会使内分泌发生紊乱。

3、情绪不稳定

中医认为,生气乃万病之源,假如一个人经常性的发火焦虑,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扰乱内分泌,久而久之增加患病的几率,其中就包括甲状腺疾病。

根据有关的统计结果表明,在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群中,女性占有更大一部分,这一结果的发生,其实就是因为女性平时更爱生闷气。

不仅如此,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身体中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也会刺激到甲状腺,诱发疾病。

因此,不想被甲状腺癌所困扰的话,无论男女生活中一定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随便地发脾气,更不要生闷气。

其实,除了这三个影响因素之外,长时间熬夜也是导致甲状腺病变的根本原因,因为熬夜的过程中,甲状腺分泌量波动比较大,进而会不断的刺激甲状腺部位增加患上甲状腺结节的几率。

总而言之,有人说甲状腺癌是“养”出来的,这种说法听起来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但是临床上各种案例都已经表明,甲状腺还的确和人的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联系。

尤其是上文中提到的情绪不稳定,饮食不当,抽烟喝酒等行为,都会刺激甲状腺,使其出现健康隐患。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