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母乳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1 15:35

两个月宝宝正是喝母乳的最佳年龄,这时候孩子必须要喝母乳,才能够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能够更好的成长发育。有些新手妈妈的母乳充足,也希望能够喂养宝宝母乳,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宝宝并不喜欢吃母乳,甚至对母乳有排斥作用。没有那个奶粉能够比得上母乳了,在发现宝宝不吃母乳的时候做家长的也很心急,两个月宝宝不爱吃母乳怎么办?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母乳怎么办?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母乳的时候,先要弄清楚他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导致的不爱母乳,总共分为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性原因,一种是病理性原因。病理性原因就应该要带着宝宝去医院治疗,而生理性原因很多医生都说不需要治疗,过一段时间宝宝就能爱喝母乳了。如果你是担心这个问题,可以采用下面的方式来缓解:

1、在喂奶的时候保证宝宝能够专心,不要有别的人跟宝宝玩,或是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等等,这样的话宝宝不能集中喝奶上,肯定就会有不爱母乳的情况了。

2、在光线合适的地方喂奶,尽量保证周围的环境不要过于嘈杂,过于嘈杂的话孩子就不能够集中,光线太刺眼也会影响到宝宝喝奶。

3、可以去调整宝宝喝奶的情绪,如果宝宝不是那么喜欢喝奶,那么就可以先饿他一段时间,在他不想要喝奶的时候不要强迫他喝,等他想喝了之后再喝。最好是能够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喝奶,比如每天定好喝奶的时间,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到了要喝奶的时间就能及时喝奶。

4、宝宝喝奶跟妈妈的情绪也有影响,尽量在放松、愉快的心情里面喝奶。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母乳怎么办?两个月宝宝不吃母乳或不爱吃母乳的时候必须要能够及时的解决,不及时解决肯定是会耽误到宝宝的成长了,希望做父母的能够清楚这个问题。要是宝宝厌奶是病理性的原因,就必须要找出原因尽快的解决它,才不会导致宝宝一直厌奶而让宝宝营养不良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