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第一个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机构正式成立

健康 TOM    2021-12-06 17:09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断,一直要求我们要不断在世界上强化中国符号,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第一个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机构正式成立

站在新的历史发展战略机遇期,中国在世界上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和姿态,也面临着更加深刻复杂的矛盾和挑战,唯有不断加强自身的文化建设,找到十足的文化底气,才能够乘风破浪。

中医药在几千年理论与实践发展过程中,不断汲取中华文化各方面的精华,形成了人文与生命科学相融合的系统知识体系,不仅升华了中华文化的内涵,同时也形成鲜明的中医药文化特色。中医药是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创新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展现中华文化自信,是中医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中国第一个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机构正式成立

然而,目前我国中医药传播存在传播力量不足、传播手段单一、传播效益欠佳等问题,加强中医药品牌创新传播意义重大。迫切需要设立专门机构专注研究中医药品牌的创新传播与推广工作,为发展中医药产业,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值此之际,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课题组应运而生。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中华中医药学会接受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学会办事机构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中国第一个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机构正式成立

课题组由上海贾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发起,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批准设立。旨在以中医药品牌创新传播为己任,团结中医药界、传播界的顶级产、学、研各方专家,共同围绕中医药品牌传播展开研究,分析中医药传播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原因,提出权威性的行业评论和解决方案,探索新的战略思路。课题组组长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教授、博士贾云峰先生担任。

贾云峰先生从传媒跨界文旅,他受聘中国15个省、200多个市县政府顾问,参与打造“好客山东”、“老家河南”、“清新福建”、“美丽中国之旅”、“衢州有礼”等众多著名品牌。兼任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同时兼任宾利、华谊兄弟文旅、沙县小吃、大丰实业、大连博涛、伟光汇通等多家企业首席品牌官。获“中国智慧经济十大传播人物”、“中国十大杰出旅游策划人”、“中国策划大师”、“最佳首席品牌官”等多项国家大奖,出版畅销图书50本,被50余图书馆收藏,同时成为院校和大型企业培训教材。

近年,他深度钻研大健康产业,成为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首席文旅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健康旅游分会首席专家、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科普分会副会长。

课题组集合了一批优秀且热爱中医的专家学者,从知名教授到行业领袖,从电影导演到自身出版人,致力于从“跨界”到“无界”的探索,共同推广中医药品牌。“中医药品牌传播需要各行各业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将团结更多跨界人员为课题组赋能。”课题组组长贾云峰先生说道。

 中国第一个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机构正式成立

课题组将主动作为,积极承接中医药类国家级课题项目,定期发布研究成果,编制中医药年度品牌发展报告,举办各类专业论坛,撰写出版图书刊物等。将与著名中医药企业展开全面合作,为产品和企业品牌推广建言献策,提供完整的智库服务。

未来,课题组还将提供大健康城市品牌策划、中医药博物馆策划、特色中医药文创产品开发、中国中医药海外传播等解决方案,用品牌策划为中医药产业延连、强链、补链,关注80、90后市场消费新热点,突破Z世代,刺激消费,拉动就业。为各地、各企业中医药发展创造新的市场增长点,同时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生活,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们从内心接受中医药文化,爱上中国传统,主动向世界传播中国故事。

“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必然会在中国符号全面形成、城市转型破圈发展、新型经济高质提升、乡村振兴模式创新和全球人类共同健康各项事业中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与力量。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课题组的横空出世,联合了众多跨界专家组成实力战车,必定能够在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传播方面大有作为,其现实作用和深刻影响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