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线索:患者或在婴儿期发生2处基因突变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8 11:36

 

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线索:患者或在婴儿期发生2处基因突变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通常情况下,研究与精神疾病相关的症状都是从研究精神病患者的大脑开始。威尔康奈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调查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胚胎发育的第一个月里,脑细胞的多种变化可能会导致日后的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通常在成年后出现,但对该疾病患者大脑的尸检研究发现,被称为脑室的空腔扩大,皮质层的差异可能在生命早期时就已发生。

研究人员从精神分裂症患者和没有这种疾病的人身上收集干细胞,在实验室中培育出3D“迷你大脑”或器官模型。通过比较两组器官模型的发育情况,他们发现细胞中有两个基因的表达减少会阻碍早期发育,并导致脑细胞短缺。

从21名人类干细胞捐赠者处收集干细胞,并培养类器官,然后研究者使用单细胞RNA测序来比较患者组织和非精神分裂症患者组织中单个细胞的基因表达。

研究人员表示,在所有精神分裂症患者中发现了共同的病理特征,尽管每个患者都有不同的疾病表现。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样本有两个对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基因表达减少,一个叫BRN2的基因表达调节器和一个叫pleiotrophin的细胞生长促进器。这导致了新的脑细胞生成减少,脑细胞死亡增加。

替换掉细胞中缺失的BRN2,可以恢复脑细胞的生产;添加pleiotrophin则减少了脑细胞死亡。如果更多的研究证实了这些结果,它可能有助于开发有针对性的疗法,帮助纠正特定脑细胞类型中的这些遗传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还有望用于研究晚期发病的神经精神或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或亨廷顿病。

题为Schizophrenia is defined by cell-specific neuropathology and multiple neurodevelopmental mechanisms in patient-derived cerebral organoid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Molecular Psychiatr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