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运动可帮助延缓衰老,科学家找到关键原因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6 20:40

 

1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酶,它是运动改善我们健康的关键所在。重要的是,这一发现可以促进开发针对该酶的药物,以此保护人们免受衰老对代谢的影响,包括2型糖尿病。

全世界60岁以上的人口比例在未来30年将翻一番,到2031年,将有超过600万澳大利亚人超过65岁。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因此这种人口老龄化也将导致该疾病的发病率增加。

2型糖尿病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胰岛素抵抗力降低,或身体无法对胰岛素作出反应,而这往往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的减少而造成的。

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运动实际上会增强胰岛素反应性,并反过来促进新陈代谢。重要的是,他们所发现的对这一机制起关键作用的酶NOX-4有可能为治疗药物铺平道路,用以防止衰老带来的疾病,如糖尿病和肌肉萎缩。

科学家表示,这种化合物是天然存在的,例如在西兰花或花椰菜中,然而要达到抗衰老的效果所需的数量可能远超人们能够消化的数量。

该研究论文题为'Skeletal muscle NOX4 is required for adaptive responses that prevent insulin resistance',已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主要作者为Chrysovalantou Xirouchaki。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