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戒完烟就胖了?科学家终于找到原因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6 14:34

 

产业数据

烟草使用会增加许多疾病的死亡风险,包括缺血性心脏病、癌症、中风和呼吸系统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吸烟的危害,也已经开始尝试去戒烟。但是,他们却面临着另外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戒烟后体重增加了。

此前,戒烟与体重增加的联系尚未得到充分解释。近日,一项由雷霍沃特市魏兹曼科学研究学院科学家进行的研究表明,小鼠停止暴露于烟雾环境后,肠道菌群会发生改变,从而导致体重增加。这一发现,或可以解释戒烟后的人为何体重增加。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发现,停止暴露于烟雾环境,小鼠的肠道会加速能量摄取,从而改变了微生物代谢物水平。就算小鼠减少热量摄入,体重也会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抗生素来改变肠道菌群,可以预防戒烟后的体重增加。但是,他们也提到,这种方法,还需进行更大规模的实验,以最终确定效果。

该研究论文题为“Gut microbiota modulates weight gain in mice after discontinued smoke exposure”,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