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缺锌有哪些表现?身体缺锌吃什么蔬菜?不妨了解一下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05 17:54

要想让身体一直保持健康状态,除了应该多注意运动之外,平时还要遵守营养搭配合理的饮食原则,一旦身体缺少了维生素或微量元素之后,就很容易诱发一些不良症状出现。

平时除了应该多给身体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还要常吃蔬菜和蔬果,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身体缺锌有哪些表现?

一、食欲不振

人类和动物都需要通过进食才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一旦身体缺锌就很容易导致食欲下降,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味蕾功能减退、味觉异常,以及消化能力减弱和异食癖等问题出现。

如果长期没有胃口就应该考虑是身体缺锌所致,只有及时补锌或吃富锌食物才能改善这种问题。

二、影响发育

处于身体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平时一定要注意给身体补锌,否则就很容易导致生长发育延迟的问题。

不仅会比同龄人的身高矮小,而且还会出现头发稀疏、发黄等问题,这个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不然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育不良,进而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婚恋。

三、免疫缺陷

缺锌的人群免疫系统会出现问题,在变天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并且经常性出现腹泻的问题,严重的甚至还会影响脑神经,进而造成记忆力减退的问题出现。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补锌的食物,牡蛎、瘦肉、花生、蛋黄等食物,以及一些富锌蔬菜都可以起到补锌的作用。

身体缺锌吃什么蔬菜?

一、大白菜

大白菜是一种产量特别高的蔬菜,即使在现代社会中,北方地区依然保留了“冬储菜”的习俗。

“冬储菜”包括大白菜、土豆、大萝卜、胡萝卜等,将这些蔬菜储藏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保证整个冬天的蔬菜供应。

大白菜虽然看起来是一种普通蔬菜,殊不知却是一种口感清脆、味道清香,并蕴含多种营养元素的“养生菜”。

大白菜中富含大量的粗纤维、蛋白质和脂肪,还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除此之外钙、磷、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也十分丰富。

从药食同补的角度来讲,由于大白菜的味道甘平,所以还具有清热解毒、养护肠胃、利尿解渴的作用。

如果平时经常吃大白菜,不仅可以有效防治败血症和维生素C缺乏症,而且还可以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对于消化不良和缺锌症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二、大萝卜

萝卜的种类有很多,除了大家熟知的白萝卜之外,还有绿萝卜、红萝卜和胡萝卜等,俗话说:“冬天吃萝卜,夏天吃生姜”,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多吃萝卜炖牛肉,或者是萝卜瘦肉汤等,都可以为身体补充锌元素,对于预防身体缺锌问题有很好的作用。

三、蕨菜

蕨菜富含大量的锌元素,在春季的时候漫山遍野都会长满蕨菜,这个时候如果能将蕨菜挖回家,用清水处理干净之后,再用热水煮熟后拌凉菜,或者是腌制蕨菜咸菜等,不仅味道特别诱人,而且还能给身体补锌,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上面介绍了身体缺锌的危害,以及给身体补锌的食疗方法,从药食同补的原理出发,不难发现很多蔬菜都具有为身体补充营养的作用。

如果平时多吃这三类蔬菜,同时在吃一些瘦肉、蛋黄等食物,就可以让身体摆脱缺锌的烦恼。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