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子宫脱垂的运动有哪些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27 17:01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一直下降,甚至子宫完全脱垂到阴道开口外。而增加盆底肌群张力,有针对性的锻炼可以使子宫恢复到正常位置,对子宫脱垂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虽然运动对子宫脱垂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但是如果运动不当,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运动,切勿盲目进行。那么,治疗子宫脱垂的运动有哪些呢?

治疗子宫脱垂的运动有哪些?

1、盆底肌收缩运动:首先仰卧,用枕头或坐垫将臀部垫高,可以令子宫复位。复位后,女性用力将盆底肌肉收紧,保持3到5秒,然后慢慢放松肌肉。每天早上坚持做2~4组,每组30~50次。

2、腹直肌锻炼:首先仰卧,双手抱紧大腿身体保持坐直,双手紧贴肩膀尖。身体慢慢向前弯腰,双手接触脚趾,同时进行呼气,身体慢慢躺下。吸气时将肛门收紧,呼气时将肛门慢慢放松。每天早上做2~4组,每次10~15分钟。

3、臀部运动:首先仰卧,然后全身放松。屈膝使脚后跟贴紧臀部,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用脚和肩胛骨支撑身体,抬起臀部向上同时进行吸气,然后放下臀部同时进行呼气。吸气时,慢慢将肛门收紧,呼气时慢慢放松。每次练习10到30次。

4、提肛练习:如果子宫基本复位后,患者可以取仰卧位(俯卧位、侧卧位或站立位),双腿伸直并紧紧交叉,同时尽量用力提起肛门, 3~5秒后腿部肌肉和会阴部肌肉同时放松,吸气时收紧肛门,呼气时放松肛门。

以上就是治疗子宫脱垂的四种运动,各位女性朋友可以利用运动来治疗这种疾病。平时也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发现类似症状就要马上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除此之外,想要避免子宫脱垂的出现,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进行适当的运动和身体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