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儿童超重更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5 20:36

 

警惕!儿童超重更易引发心血管疾病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肥胖超重人群逐渐增多。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都有不少人面临着超重引起的其他疾病。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项研究,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比例,从新冠疫情前的19%跃升至22%,而且身体质量指数(BMI)的增长速度翻了一番。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的新研究表明,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超重对儿童的心血管系统健康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

研究测量了600多名儿童、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的腹部内脏脂肪水平以及动脉僵硬度。内脏脂肪是在腹部发现的、渗入重要器官的脂肪;动脉僵化会迫使心血管系统“高压工作”,以将血液泵送到整个身体。

研究人员表示,动脉越僵硬,血液通过这些血管的速度就越快,这可能是有害的,还容易引起系统过度紧张。随着这些问题的积累,情况会有点像多米诺骨牌的游戏。你推倒了一个,其余的系统也开始被过度消耗,真正严重的健康问题就可能发生。

研究人员使用被称为双能X射线吸收仪或DXA的技术来测量儿童的身体脂肪水平。这是一种常用于骨骼和荷尔蒙研究领域的技术。而且它在体脂研究中越来越普遍,因为它为科学家提供了与传统扫描相同的信息。但它效率更高,更便宜,而且不需要像其他扫描那样进行大剂量的辐射。

另外,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参与者的血液,从身体中央部位到下肢所需的时间,这是评估动脉僵化的一种标准方式。

研究人员发现,超重青年的内脏脂肪和动脉僵化水平明显较高,这表明腹部脂肪很可能导致孩子的心血管问题。

还有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越来越多儿童被诊断为二型糖尿病,超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因素。在该研究的参与者中,有145人被诊断出患有该疾病。

大家都想预防心血管疾病,都希望孩子们能在成年后过上强壮、健康的生活。但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知道导致健康状况不佳的潜在因素,以便确定目标所在,无论是通过饮食、体育活动、睡眠还是其他一些干预措施。

题为Visceral fat and arterial stiffness in youth with healthy weight, obesity, and type 2 diabet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儿科肥胖学》(Pediatric Obesit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