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有望!科学家用人类细胞组成“时间机器 ”,可逆转胰腺癌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5 21:18

 

1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在肿瘤领域素有“癌症之王”的称号。据柳叶刀杂志记载,胰腺癌确诊后的五年生存率约10%,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

现在,来自普渡大学工程师建造的“时间机器”已经显示出一种方法,它可以在癌症扩散到整个胰腺之前逆转它的进程。

在过去的十年里,普渡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Stephen Konieczny研究了一个叫做PTF1a的基因。PTF1a基因对于正常的胰腺发育至关重要。如果缺乏PTF1a基因就不会发育出胰腺。因此,如果把PTF1a基因在胰腺癌细胞中重新打开,人们会从癌症中恢复。

实验室建立了一个胰腺结构的模型,该模型是一个位于显微镜载玻片上的邮票大小的玻璃平台,有两个相互连接的腔室。研究员将癌细胞和PTF1a基因放入其中一个腔室,并使PTF1a基因在多西环素(一种常用于抗生素的化合物)存在的情况下开启。一旦基因被激活,细胞就开始构建模型中剩余的胰腺,表明它们不再癌变并且已经重新编程。

治疗有望!科学家用人类细胞组成“时间机器 ”,可逆转胰腺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实验室目前正在根据这些发现进行实验,探索一种可能的基因疗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Engineering of a functional pancreatic acinus with reprogrammed cancer cells by induced PTF1a expression',已发表在Lab on a Chip期刊上。主要作者为Bumsoo Han和Stephen F. Konieczny。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