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02 17:18

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OI)是指40岁以前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主要表现为月经异常、雌激素波动减少等。卵巢功能减退是一个渐进的过程,POI是卵巢功能减退到一定阶段时出现的一种疾病状态。一般症状为月经频繁稀少、月经量减少、闭经等月经变化。雌激素水平低如潮热、出汗、骨质疏松、心血管症状等。那么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的具体成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

遗传因素吗,遗传因素占POI病因的20%~25%,包括染色体异常和遗传变异。10%~13%的POI患者染色体数目或结构异常。散发性POI患者染色体异常率高于家族性POI患者,原发性POI患者染色体异常率明显高于继发性POI患者。

医源性因素,常见的医源性因素包括手术、放疗和化疗。化疗药物可诱导卵母细胞凋亡或破坏颗粒细胞功能,对卵巢功能的损害与药物种类、剂量和年龄有关。放疗对卵巢功能的损害程度取决于剂量、照射部位和年龄。年龄越大,放疗耐受性越差,发生POI的可能性越大。

免疫及其他因素,自身免疫功能障碍可能引起卵巢功能障碍,但免疫因素是病因还是结果仍无定论。部分POI患者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中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和Addison病与POI关系最为密切。

日常如何保护卵巢

少服用避孕药,日常生活中注意尽量少服用避孕药,如果不想意外怀孕,可以选择使用避孕套。

保持良好的情绪,情绪很容易影响身体激素的分泌。因此,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是保护卵巢的主要措施。

多运动,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想必大家都知道,而女性想要保持卵巢的功能还需要注意运动,毕竟运动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让内分泌水平得到调节,能让卵巢功能持续处于健康的状态。

通过上文介绍,大家对于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是怎么回事有了认识,希望大家都要做好日常的保护,健康从每时每刻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