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痛经是怎么引起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2-28 14:52

痛经这种问题对于女性而言已经是见多不怪,几乎每个女性在月经来潮前都会遇到痛经症状,只不过每个女性的具体表现不一样,有的可能只是下腹部隐隐作痛,而有的女性则是痛到没办法正常工作与学习,唯一能做的只是卧床休息。到底女人痛经是怎么引起的?为什么让女性如此痛苦?或许只有了解诱因后才知道在生活中如何避免。

女人痛经是怎么引起的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是临床判断总结女性痛经的两大类别,所谓原发性多是与生活习惯有关系,而继发性则与妇科病变有关系。像原发性痛经大多是由于患者本身属于宫寒的体质,在生活中忽略保暖工作,在饮食方面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寒凉生冷的食物,这时就会引起痛经,这种情况不需要做治疗,只需要改善一惯不良生活习惯,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后几天更要注意这方面的管理,哪怕是夏天也不能因为天气炎热就忽略了对保暖的管理作用。

继发性痛经主要是与各种妇科病变有关系,比如盆腔部位、子宫部位、卵巢部位、子宫内膜等,各个部位不管发生什么类型的疾病,都会干预到女性经期健康,增加痛经症状,所以治疗这种继发性痛经的唯一方式就是治疗原发疾病,当然是需要到正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然后再对症治疗,当病情痊愈后,痛经自然就会减轻。

女人痛经是怎么引起的?其实总结起来就是与生活习惯以及病变因素有关系。在生活中尽可能多做有利于护理经期健康的事情,比如避免经常过度劳累、拒绝熬夜、拒绝饮食不规律等,尤其平时喜欢吃些生冷食物的习惯,一定程度只会增加痛经症状,甚至可能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等现象,所以一定要做好管理,这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女性没有几个不关心自己经期健康的,有时候有痛经症状可能显得格外无奈,事实上只要干预调理,是会有辅助缓解作用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