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价格贵的普洱茶就一定好喝吗?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1 17:01
价格贵的普洱茶就一定好喝吗?

市面上的普洱茶五花八门,价格便宜的有几块钱一饼的,价格贵的也有几千块甚至超过万元一饼的,那是不是价格贵的普洱茶就一定更好喝呢?

事实上,普洱茶好喝与否,主要是由原料、工艺和仓储决定的。

价格贵的普洱茶,要么产自名山头,或者是知名品牌,还有营销策略、原料产量、市场热度等也会影响到茶叶价格。当一款茶的价格高得超乎想象时,那么茶友其实已经不能客观地评价其品质了。

如果抱着“贵的茶一定更好喝”的心态喝茶,那么就算高价买到香气和口感平平的普洱茶,也一定会不断强行说服自己:这款茶很好喝;反之,如果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原料、工艺和仓储上,以相对亲民的价格买到品质不错的普洱茶的几率反而变大。

价格与品质不一定呈正比,茶友们买茶时首先应该避开“价格越贵,茶叶就越好喝”的误区。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