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吸食电子烟,患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高出2.4倍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5 17:54

 

产业数据

近年来,电子烟在我国悄然兴起,甚至在年轻人中间成了一种潮流和时尚。数据显示,我国电子烟的使用率已经上升到0.9%,使用人数约为1035万。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吸食电子烟是戒掉香烟的有效方法,但是电子烟真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吗?

近日,一项由纽约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的联合研究表明,没有心血管疾病史的男性在吸电子烟后,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概率会增加2.4倍。而勃起功能障碍,是患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征兆。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分析了11207位年龄在20岁至65岁、没有心血管疾病史男性的健康状况。

他们发现,10.2%的参与者出现勃起功能障碍。其中使用电子烟的人数达到了5.6%,44.6%的人报告每天都会使用电子烟。研结果表明,相比于不使用电子烟的人,每天吸电子烟的患者更容易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约是前者的2.4倍。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人每周坚持进行锻炼,这种情况可以得到改善。

该研究论文题为“Association of E-Cigarettes With Erectile Dysfunction:The Population Assessment of Tobacco and Health Study”,已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