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着气着脑血管就崩溃了!研究:愤怒导致中风风险增加30%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5 11:07

 

产业数据

中风是全球死亡或残疾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我国每12秒就有一人发生中风(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中风(脑卒中)。据此推算,全国每年死于脑卒中的患者就高达196万!

近日,一项由NUI Galway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十分之一的中风幸存者在中风前一小时内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愤怒或不安。此外,还有少数人在中风前从事过重体力劳动。

该项新研究分析了13462例急性中风病例,涉及32个国家或地区的患者。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对缺血性中风患者的模式进行了分析,包括血凝块阻塞或缩小通向大脑的动脉以及脑内出血。

研究的主要作者Andrew Smyth教授说:“我们观察了两个不同的触发因素,结果表明,在发作前一小时,患者经历过愤怒或情绪不安会使中风风险增加30%。此外,在剧烈运动后的一小时内,脑出血的风险增加60%。”

Andrew Smyth表示,预防中风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戒烟不吸烟。但是,新研究还表明其他事件,例如愤怒、心烦意乱或一段时间的重体力消耗也会增加中风风险。因此,人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积极的情绪以及定期进行体育锻炼。

该研究论文题为“Anger or emotional upset and heavy physical exertion as triggers of stroke: the INTERSTROKE study”,已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