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固定只喝某几个品牌的普洱茶,你也是这样吗?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1 13:53

 

固定只喝某几个品牌的普洱茶,你也是这样吗?

 喝哪个山头,或者某个品牌的普洱茶,是由个人的品饮偏好决定的。

普洱茶最终呈现出来的香气和韵味,与原料、工艺和仓储密切相关。

而大多数茶叶品牌都是专注于某一个产区或几个产区,比如提及布朗山,茶友们总是会首先想到今大福、八角亭、佰年尚普等品牌;提及冰岛,则是勐库戎氏、勐傣、廖氏等;提及景迈山,那必然是澜沧古茶。

除此之外,工艺也是形成茶叶风格特点的关键。因为制作和拼配工艺不同,某些品牌的茶品,其香气和口感都是很有辨识度的。

比如很多茶友喜欢喝带烟香的普洱茶,就目前市面上的产品来看,今大福第二代班章大白菜系列当属其中的佼佼者;如果想要价格亲民一些,那就可以考虑八角亭、下关沱茶、中茶等品牌旗下的亲民产品。

在明确了自己的品饮喜好之后,固定只喝某个或某几个品牌的普洱茶,挑选茶品时自然就不会过分纠结了。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