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停经的正常年龄是什么时候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2-16 21:09

小女生在十几岁的时候会有月经初潮报道,其实月经来潮这也是女生性成熟的一种标志,说明卵巢功能已经成熟,从此开始每个月一次月经来潮,不过在初潮结束后前一年月经周期并不是很稳定,多数是周期较长,一两年后月经周期开始稳定,多数是28-30天,偶尔提前或是推迟一周都算正常现象。随着年龄增长,又开始进入绝经停经的状态,这就是女性一辈子比较关键的一段生理期。那女性停经的正常年龄是什么时候。

女性停经的正常年龄通常是在45岁以后,这与女性的生活习惯、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不少女性正常停经是在六十岁左右,在临床确实有六十岁女性还有生育的情况发生,说明停经时间相对也会较晚,有月经才会有排卵,有排卵才会有机会怀孕。不过也有部分女性在45岁之前就有停经,说实话,这种情况不算正常,最好还是要进行调理。女性停经确实是可分为生理性痛经和病理性停经,通常而言,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在更年期时会出现闭经为正常的闭经,这也是大多数女性的必经生理过程,但若较为年轻出现停经,则就是病理性停经,若不及时治疗会对女性的生活健康造成较大的危害,尤其是30岁左右出现停经影响较大。

女性提前停经的话,会加快衰老、出现骨质疏松、性欲减退甚至不育的问题,可见,月经对女性的重要性是多么大,假如女性有提前停经,确实对身体的危害性是极大的。如何判断自己可能要提前停经,其实会有一些提前征兆,比如月经时党出现紊乱、不规律、经期延长或是经期缩短等情况,有时甚至连续两个月月经不来潮,但是过段时间后又突然来月经,假如有2-3个月一直不来月经,有的甚至可能半年不会出现月经来潮者再不做调理,久而久之就会停经。女性停经的正常年龄是在45岁以后,只要在40岁以前停经的都不属于正常年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