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男子过度劳累后洗热水澡致休克!医生:冬天进入心梗高发期,要特别注意这几点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3 10:39

 

产业数据

近日,河北衡水一男子过度劳累后洗热水澡,诱发急性心梗休克送医。通过抢救,目前该男子已经恢复。主治医师称,该男子在7年前就出现过心肌梗死,后因生活中仍存在大量不良嗜好,且在过劳后洗热水澡而再次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据了解,过度疲劳后立刻洗热水澡,身体就会因为循环突然加快而导致心机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心肌梗塞。再加上现在年轻人大多不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素质普遍变差,也就更容易触发心梗。

正确的做法是在过度疲劳后休息一段时间,让自己紧张的肌肉群体得以放松之后,再用温水进行清洗。

医生表示,年轻人心梗发病率明显提高,冬天寒冷进入心梗高发期,大家不要长期熬夜和剧烈运动,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同时,还要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1.避免过度劳累,尤其避免搬抬过重的物品;2.放轻松,不要大喜大悲;3.不要在饱餐或饥饿的情况下洗澡,水温最好与体温相当。4.气候变化时,要特别注意保暖或适当防护。5.要懂得和识别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并及时进行处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