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动物不刷牙牙齿很健康,而人类却不行?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3 18:46

 

1

这个世界好像只有人类才需要刷牙,可使动物不也要用到牙齿吗?为什么它们不刷牙,牙齿也很健康,而人类不刷就不行呢?

其实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之所以认为动物的牙齿健康,是因为你没有深层次地去了解。一般来说动物分三种,分别是肉食性、草食性和杂食性。

对肉食性来说,它们吃的多半是肉,很少接触糖和碳水化合物,所以它们很难患上龋齿,反倒是牙齿磨损的问题比较常见。比如野生老虎,一般是用牙齿钳住猎物,用犬齿咬断脊椎或脖子令动物窒息。所以老虎到了一定年龄,门齿和犬齿就会产生一定的磨损。

草食性动物吃的多是高纤维植物。它们的日常吃饭,其实就是无时无刻的刷牙。尤其是兔子,牙齿能够终生不停地生长。就不用担心龋齿和牙齿磨损的问题了。

至于杂食性动物,野生环境下可能会好一点,往往达不到龋齿形成的条件。但如果是人工饲养,每天大吃大喝,必定得蛀牙。可以参考30年前生活条件不太好的时候,那时候的人很少患龋齿。原因就是当时人们吃的没那么精细。现在,动不动就是高糖、高碳水的饮食,不刷牙,龋齿自然就找上了门。

动物不长龋齿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活得太短了。

以下附上护牙小技巧:

一,勤刷牙,一天早晚各一次,而且需要各个角落刷仔细;

二,勤用牙线,少用牙签。因为牙签上有很多毛刺,剔牙后很容易流血,进而引起感染;

三,勤喝水。理论上,唾液分泌越多的人,越不容易患上蛀牙,因为唾液对牙齿有一定保护功效。因此,多喝水对预防蛀牙也有好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