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3600000年前的非洲化石足迹,或来自一个未知人族物种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2 11:50

 

产业数据

1975年,著名古人类学家玛丽·利基在坦桑尼亚发现了来托利足迹,这被认为是最早的人类足迹,距今约366万年。

近日,研究人员对这些化石足迹重新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距今约360万年前,有不止一个人族物种曾用双足行走。一组足印此前被认为属于现代人早期亲属,另一组痕迹则可能属于一个未确定的人族物种。

该论文称,20世纪70年代来托利发现的5个连续足印,为人族直立行走提供了最早的确定证据,这些足迹被认为是阿法南方古猿留下的。但是,其他于同一时期发现并随后被掩盖的足迹引发了诸多争议:有人认为它们是熊用后腿走路留下的;也有人认为它们来自不同的人族。

新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俄亥俄大学骨科医学院Ellison McNutt2019年和同事组建了一个新研究团队,重新调查了这些形状异常的足印,他们将之与熊、黑猩猩和人类的足印进行比较。结果表明,这些脚印更像是人族留下的,而不是熊。研究团队还对野生美洲黑熊进行了分析,发现它们几乎不用后足行走。

论文作者还指出,尽管来托利已发现上千块动物化石,但其中没有熊。他们总结说,这些足印来自一个尚未确定的人族物种,拥有一种交叉步伐的奇异步态,即每个脚步都超过身体中线,在另一只脚的前方触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