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躺平”小鼠体内注入“运动达人”血液,记忆力显著提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3 10:59

 

产业数据

运动对人身体的好处,相信早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此前的研究表明,运动促进健康,不仅是强身健体,还能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

近日,一项由美国斯坦福大学领导的研究表明,运动后的血液可以提高大脑内抗炎因子的水平,并增强学习与记忆能力。

在研究开始之前,科学家利用跑步机让实验小鼠运动了长达28天的时间。然后,分别从这些小鼠体内和对照组中采集了血浆。最后,将两组的血浆注入到不运动的年轻小鼠体内。

研究发现,注射了运动小鼠血浆的年轻小鼠,其海马细胞的增殖率及存活率显著增加。这与在运动小鼠身上观察到的效应相似,说明锻炼产生了可转移的抗炎因子。注射了运动小鼠血浆后,小鼠对环境和空间的学习及记忆力也有所增强。

通过对血浆进行蛋白质组学分析,科学家发现簇集蛋白等特定因子在抗炎作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研究作者表示,一种能增强或模拟簇集素在大脑内皮细胞表面上的受体结合的药物,可能有助于减缓神经炎症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比如阿尔茨海默病)进程。

该研究论文题为“Exercise plasma boosts memory and dampens brain inflammation via clusterin”,已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